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[試用]Skinfood蘆薈BB cream+Lavshuca蜜粉

近年相當流行BB cream,一個由韓國帶起的嶄新底妝產品,聽說是不傷皮膚又易用,很多日韓明星都轉用了,我也急不及代要試一下它的神奇功效。
BB cream,是Blemish Balm Cream的縮寫,是具修護、遮瑕和調色功效的多功能底霜。(網上查到的資料是如此寫的啦)


Skinfood蘆薈 四合一 BB cream HK$195/50g

四合一是什麼意思呢?(從官網得知...)修飾底霜:有助改善肌膚色調,塑造透薄無瑕的妝容。
防曬霜:阻隔紫外線 UV A 及 UV B 對肌膚的侵害,有助延緩肌膚老化。
遮瑕霜:能遮蓋色斑、暗瘡印痕等肌膚瑕疵,配合控油粉末,用後感覺清爽濕潤。
護膚霜:蘆薈護膚成份能於化妝同時深入滋養肌膚,令妝容健康美麗。

這支BB cream有SPF20 PA+的防曬系數,大多數的BB cream都少了這一項,加分咧^ ^擠一點在手上試色,是稍白的肉色啦,質地水水的,跟隔離霜的感覺差不多。





因為想轉用BB cream做底妝,所以也一併買了蜜粉作定妝用。

Lavshuca極細定妝蜜粉(透明) HK$98/9.8g (屈臣氏)
我比較喜歡它的舊版包裝呢(公主feel嘛)。現在的就細細盒,外帶方便。



果然是透明色,塗在手上沒什麼顏色的轉變,只是變霧了。細看之下,有細小的閃粉咧,明亮感UP。粉質很幼滑,加上柔軟又可愛的粉撲,每次使用就像被kiss一樣



底妝總動員!!(就是試用在面上啦)



Maybelline遮瑕膏+Skinfood蘆薈BB cream+Lavshuca透明蜜粉

BB cream剛塗上面時,真的有點太白了,不過吸收過後就自然一點了。遮瑕真的很一般,想遮豆印、黑眼圈、雀斑應該是沒可能的了,最多只能均勻膚色,當隔離霜用比較適合。皮膚狀況好時薄薄塗一次再上蜜粉,要遮瑕好一點就改上two-way cake吧。

蜜粉的附著力超好,一整天也沒什麼脫妝,加上良好的控油能力但又不會攪到面乾,不過閃粉令我看起來沒什麼立體感了(看來要做修容啦)。

Skinfood蘆薈BB cream - ««««
Lavshuca透明蜜粉 - ««««

不過夏天嘛,底妝還是輕薄的好,免得油脂汗水+粉底會傷皮膚啦,會出豆豆的。

用了BB cream代替two-way cake也快一個月了,皮膚好似好了一些,暗啞少了,而且乾紋也不易跑出來。



以下重點必看

告訴大家,Skinfood在韓國賣得很平宜,此款BB cream只售9900won,折合即是HK$70!!足足比香港的售價平了65%!!成份和質素跟香港的是一模一樣!計算人工、舖租、燈油火蠟、運費、宣傳等的成本、香港的代理是在牟取暴利!所以鄭重提醒各位水水,不要在專櫃買Skinfood呀,騙錢的。如有朋友到韓國旅行,記得叫她們幫忙多帶Skinfood的產品回來,或者到相熟的格仔店買也好(我相信來貨也是韓國直送),準賺的。總之不要在專門店買,價格差這麼多,太過份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見到你寫BB CREAN,我都忍唔住分享下,我用過skinfood蘆薈BB cream,我覺得太白,不夠自然,遮瑕不太好,幸好係試用裝,可以睇下是否適合自己。我現在用緊Missha M 完美亮白系列的BB CREAM ,SPF42 PA+++,有分21、23兩個色號,我用緊NO.23,色度自然,遮瑕不錯,上次阿輝生日我有用呀,發記同ANDY都話我皮膚好左,哈哈!其實係用左BB CREAM。由於係幾個月前係上網拍賣買都好平,約八十元左右,專門店要$200左右,不過現在好難用幾十蚊買到,因為都加左價,起碼都要付出$110,有冇人有興趣呢,我可以$100元買到喇。
    [版主回覆08/10/2009 13:56:00]你用Missha邊隻?係唔係白色樽個支?
    skinfood呢支我買錯0左色呀, 所以白0左...不過都好過Dr. Jark的了(太杰又好立, 我怕皮膚抖唔到氣會生粒粒)
    用晒呢支, 買你個支用下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issha係紅色支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試過Dr. Young既 bb cream 然後上妝
    好貼喎~~
    仲有spf 35 & pa++
    v good ga~~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09 15:59:00]在哪兒買的呢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