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

[試用]Omi近江兄弟SOLANOVEIL防曬乳

防曬是繼清潔之後另一個重要的護膚步驟,既可防止曬黑曬傷,更能避免肌膚因過度接觸紫外線而提早衰老。
關於紫外線如何損害肌膚,請參考我的舊文:夏日防曬

因為之前愛用的Kiss Me防曬乳已經沒在發售(橙色瓶蓋那一款),所以我又要去物識另一支好用的防曬乳了。哈,幸運地的很快找到它>>>>



Omi近江兄弟SOLANOVEIL防曬乳 SPF50+ PA+++ HK$46(卓悅)

價錢是無可媲美的便宜!!很明顯我是因為價錢才買回家試試吧,哈哈(我是慳妹)此防曬乳指明戶外活動適用,而且有防水防汗的功能,又加入了護膚成份。外形輕巧,外帶也很方便。

試用開始!!!

乳白色,是水油兩溝的樣子,很稀。

很易塗均,很快被皮膚吸收,塗後皮膚沒有顯白,不過看上去就亮亮的,有點油光呢~塗後沒怎麼令皮膚乾燥,果然有護膚成份

沖水5分鐘~~看到左邊手背上的水珠嗎?顯示沖水後皮膚上仍有防曬乳留下,防水功能真的很好咧。我再用肥皂洗手,大部份防曬乳就給我沖走了,看來也很易清洗乾淨(之前有買過很難洗淨的防曬乳,用毛巾猛擦皮膚也沖不掉,連洗了兩天才能完全洗乾淨,我的媽呀,之後還害我皮膚敏感!!)

上星期我去了泰國旅行,就帶著它到海灘玩了一整天。沒有曬傷(泛紅什至脫皮),只有一點點的曬黑了,不過膚色反而均勻了^ ^看來他的防曬功能也蠻好,不過完全避過曬黑是沒可能啦~這點就比我愛用的kiss me橙色瓶蓋差了一點點囉。



綜合評分:

價錢«««««
不用$50有40mL,我想沒有其他防曬乳比它便宜吧。

清爽度«««««
雖然塗後看上去是油油亮亮的,感覺卻出奇地清爽,一點黏膩感都沒有。


保濕度««««
用後皮膚沒有乾燥。


防曬度«««
用後有一點點曬黑了,不過沒有曬傷。


防水度««««
沖水也不易丟。


易潔度««««
用肥皂洗一次就能把大部份防曬乳洗走了,算易清洗。


溫和度«««
男友用後因為忘記洗臉發生皮膚敏感了,但我就沒什麼大礙。看來長時間(超過12小時)接觸對皮膚也有負擔呢。




此防曬乳值得推介!!下次想試一下同系列的防敏感防曬乳或玻尿酸防曬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