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

再見‧婆婆




2012年3月2日

婆婆蒙主感召,離開了


這些年,婆婆跟病魔搏鬥了多場硬仗
肺炎、中風、流感
進進出出醫院的
看到她漸漸瘦骨嶙峋的身體
很‧心‧痛

今天下午,突然收到電話,說婆婆快不行了
之前已經有過好幾次說「快不行」
婆婆都能捱過
上星期探病時,婆婆還有說有笑的啊~
看起來精神多了
如果今次都是「狼來了」,算不算幸運呢?

來到醫院
婆婆已經失去了意識
身體、臉、手腳都水腫得很厲害
像回到數年前婆婆健康時,沒有多少皺紋時一樣

我想,唉,是時候了吧?

醫生說婆婆現在算平靜,但似乎捱不到多少了
要走的話就是這幾天
因為未到探病時間,為免影響其他病人,護士讓我們看一眼婆婆,就叫我們晚些時候再來

舅父、姨姨等都走了
只剩下我和媽咪在醫院守候

5:30pm,電話響起,傳來了惡耗

跑到病房時,婆婆的心臟剛剛停頓了
媽咪激動得大哭起來
耳邊傳來哭聲、機器的嗶嗶聲
我卻覺得世界很安靜

婆婆選擇了獨個兒地、無聲無色地走了
從沒見過婆婆如此安詳
看起來,似乎是病好了一樣
似乎還有生命一樣
一切真的完了嗎???

可能已經見過所有兒孫,又完成了享兒福的心願
真的放心地走了

婆婆,這些年你與病魔搏鬥了很久很久
妳很努力啊
但,我知你倦了
要離開我們了
不過妳永遠活在我的心中
而妳又活在那個沒有痛苦、悲傷、憂慮的天國

再見‧婆婆
我會永遠懷念妳

遺憾是
因為這次的生病,婆婆沒有好好吃飽過,又沒有好好洗過澡
吃飯和洗澡是妳最愛的事啊~~
想起這些,我禁不住哭了又哭T^T


by笨豬小慧simple

2 則留言:

  1. RIP
    [版主回覆06/06/2012 14:08:32]THX :)
    BY笨豬小慧simpl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orpor will be missed, rip
    [版主回覆06/07/2012 12:05:34]THX :)
    BY笨豬小慧simple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