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如果... ...

如果當日我無轉工,究竟會變成點呢?
如果當年我留在舊公司,沒有交出「大信封」,仕途會是怎麼樣呢?
如果我現在離開,我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環境了嗎?
如果我決定留下來,我便算是感恩,算是對夢想堅貞不二嗎?


我對自己的事業、夢想、理念愈來愈模糊了。我快忘記當初轉行的堅決、忘記對自己憧憬的職業的熱誠、忘記對成功的喜悅。老實說,我對自己的工作失去了信心,我沒有了走下去的力量,我看不到前景,看不到自己留下來的理由。但現在放棄會否太早呢?但我真的沒多少時間再浪費和嘗試了。


每天工作都是呆呆的,我沒有什麼目標要完成,也沒有什麼業績要跑了,也沒有人給我指示。看上去是輕鬆了,但又頹廢了。原來做人無目標是很辛苦的,沒有追的動機,做什麼也無所謂,我已經變成可有可無的人物。你可稱呼我:「冗員」。


如果可以,我好想靜一靜思考自己的仕途。
如果可以,我還是想再嘗試做多一點點,做好一點點。
如果可以,我會可以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過去的就不要想太多~ 想多了時間也不會倒轉~ 曾經做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業~已經很好~很多人想做也做不到呢~ 所以不需要後悔呢~你沒有真的接觸過才會後悔呢~
    慢慢想清楚未來的路要怎麼行~ 應向自己的目標/夢想繼續努力??還是找一份 "需要" 的工作~??
    我也尋找自己的方向中....想做的事~總有點阻滯~ 很煩呢~
    一齊加油努力啦~~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鼓勵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