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用家化妝秘技-底妝篇(2)

冬天又到了,皮膚乾燥泛黃,上粉困難的問題又回來了。平常不化妝時,乾紋脫皮等問題都不太現形,因為皮膚表面有一層油脂保護著,但一上粉時,油脂就被粉底吸收,乾紋脫皮等等都無所遁形!要解決問題方法可多啦。

如果你有錢又有時間,化妝前先敷一片紙面膜,水份立即跑進肌膚裡去。平價之選有Neutrogena和OLAY,前者的美白保濕面膜相當出名,很多朋友用過都讚好;後者聽聞配方和科研跟SKII有9成相似(聽說是同一家公司生產的),價錢卻只是一半不到,抵買!水份之選有Clinque、Fancl和Biotheme,價錢比上面的兩隻牌子稍貴,當然一份錢一份貨,用後水瑩瑩的感覺超滿足,Clinque我個人大力推介!星級之選必定是SKII,功效不用我多說,劉嘉玲差不多日日講你知了。

如果連5~10分鐘的敷面膜時間也沒有,妝前底霜(base)就能救救妳的肌膚。市面上有很多牌子選擇,功用也各有不同。Base不單可以保濕,更可以是隔離霜,又可以是調色液,某些更具備防晒,美白或珍珠成份,五花百門。我個人較喜歡買粉底時一併買base,無他,只是怕煩,而且同一個牌子,也不會有色差的問題。

如果連買base的錢也想省掉,有個金手指可以教你,就是化妝前先潔面,再上一次護膚品,待3~5分鐘的吸收後,立即塗粉底。因為肌膚此時水份最充足,上粉最容易,我早上化妝都這樣啦~不過合用與否你就姑且試一試吧。

如果妳有什麼得意秘方對付上粉問題,歡迎分享啊~~


相關閱讀:用家化妝秘技-底妝篇(1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