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

剪髮

今天見完工之後去了剪頭髮。不是誇張,我已有一整年沒上髮型屋了。因為我一直也找不到心水的髮型師,又想不到可以剪什麼的髮型,直到上星期翻雜誌時看到一位女模特的髮型很可愛,就決心剪一個啦,想起屋企附近新開了一間髮型屋,就試一試吧。不過出來的效果跟那個模特的髮型是南轅北轍,更重要的是,那個髮型醜死了!


我大約晚上七時半到達髮型屋,將雜誌的剪頁交給髮型師看,他看一眼之後就著我先去洗頭。洗好頭後就開始剪髮了。他一刀剪下去,我的前髮就短到我的眼眉不到,我已心知不妙,跟圖片有些出入啊。我來不及提醒他,他已經開始修剪我側面的頭髮,他揪起我的頭髮就削幾刀,重覆了數十下之後,我的頭髮給他「偷薄」了很多,但跟圖片的髮型是兩回事。


我的新髮型像極了學生妹,前面厚厚的齊陰加兩側剪碎偷薄,像個椰子殼戴在頭上一樣,土極了,我想剪的髮型卻是前陰薄而長、兩側外層比內層稍短的層次,看上去很輕盈甜美,現在的我卻是笨重土包。更慘的是,新髮型讓我看上去眼小面方,攪什麼啊,現在剪髮都講究讓人臉變小啊,不是嗎?我對髮型師抱怨,他卻說因為我不染髮,看上去效果是差了點。呸!難度我不幫襯貴價的套餐你就可以給我胡亂剪個髮嗎?我剪髮不給你錢麼?氣死我了。最激氣是我竟沒意識罵他狗血淋頭!


回家照鏡子,看到自己的「新髮型」,真不知如何是好。想找人幫我修改一下,不行啦,頭髮都被剪得碎碎的,不能再換髮型了;我的頭髮長得很慢,兩三個月內轉髮型也不可以。我這個醜樣怎見人(和見工)啊~~真的好想哭鳴... 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